hamaaiyaya62917

必先沉稳,而后爱人。

冲天

二刷电影后,这几天磕藕饼磕得神魂颠倒,日夜不分。没想到动画人物cp会让人这么有代入感,这么上瘾,剧本和细节才是成功的关键。不太喜欢过度ooc情节,在这几天看的剧情背景文中,非常喜欢这位大大的文,墙裂推荐~😋


吹渡:

第一章


“你当真要走?”哪吒将火尖枪一提,混天绫在身后缓缓飘动,“去回那破龙宫?”


“那不是什么破龙宫,”敖丙将哪吒轻轻推开,叹道,“那是我的家。”


半年前,敖丙与哪吒一同丧生在天劫之下,好在太乙真人拼着金花被削的代价,将他二人的魂魄保了下来。


虽是勉强保全一线生机,可真身毁了,师父逃了,万龙甲碎了,身在陈塘关的他便如那俎上鱼肉,任人宰割。


究竟会被怎么处置呢?关在莲花中的敖丙,每日与哪吒踢毽子时,都会魂不守舍的想着此事,只要不伤害龙族,要杀要剐,剥皮抽筋,他都无所谓。可是这莲花外的人只每日来浇灌仙灵,并无其他动作,敖丙只能耐着性子,一日日越发焦虑的踢着毽子。


“你怎么最近这么心不在焉呀?”哪吒看着被自己踢来的毽子打倒在地的敖丙,得意道,“莫非是小爷复了真身,法力无边,你不敌了?”


“你少得意了!”敖丙抬脚将毽子踢到哪吒眉间,“你是没见过我真正的实力!”


“不玩啦!”哪吒抬手将毽子一接,揣进怀中。


“怎么了?你生气了?”哪吒每次玩起毽子都没完没了,今日忽然收起来玩心,着实让敖丙心生不安。


“我生哪门子气呀!我是看你每日都忧心忡忡!”哪吒将混天绫一展,变成一张床大小,在空中缓缓飘到,躺上去道,“上来躺躺,聊聊呗。”


“不怕你这混天绫被我两压碎了?”敖丙提足一跃,与哪吒躺到了一处,看着头顶的一片混沌发呆。


“压碎了又何妨?你为我毁了万龙甲,我赔你一个混天绫,以后它也是你的。”哪吒一抬脚,将风火轮踢到天上,笑道,“你瞧这像不像太阳?”


“真像,我很少见到太阳,龙宫在最深最深的海底,那里总是一片漆黑。”


“我就知道,你是想家了!”


“我哪还有家,”敖丙苦笑一声,“父王不会再容我这逆子归海。”


“我不许你这么说自己!”哪吒一怒,满头发丝浮动,压着敖丙问道,“你身为灵珠,为什么不能自在的活着,为什么总是在意别人的看法!”


“不在意?怎么不在意!陈塘关人人对你避之不及的时候,你难不难过?”敖丙此时动弹不得,气得满面通红,指着自己道,“我是妖!我们龙族是妖族!我可以不在乎自己,但我不能不在乎我的亲人!为什么我们为天庭效力,镇压凶兽,还要被万人唾弃?就因为他们说我们是妖吗?”


“是!就因为他们说你是妖!”


“哪吒你?”


“他们说你是妖,你就认了?你们全族都认了?”哪吒将火尖枪一提,指天问道,“这是谁定的规矩?他们是仙,你们是妖?他们是神,而我是魔!天道若不公,便由我来正!”


“哪吒!”敖丙伸手将哪吒的嘴捂住,低声怒道,“你可知你现在在说谁!”


“不过是元始天尊!”


“你是元始天尊的徒孙,怎可出此悖逆之言?”


“我不是谁的徒孙,这样的名头与我无关,我只是哪吒,只做哪吒该做之事!你们龙族深受仙神压迫,为何还不如我敢反抗?”


“父皇盼着我为龙族正名,通过拯救世人,位列仙班,并未想要,”敖丙说到此处,顿了一下,“反叛。”


“天道不正,纵你行正事,只怕也无正名!”哪吒自混天绫上飞下,看着敖丙道,“你龙族镇压凶兽,可天道给你们什么?一个妖名!一间牢狱!”


“可龙族已奉我万鳞,只怕是无力再战!”敖丙狠命的捶着混天绫,“我辜负了父皇的信任,可我不得不那么做!哪吒,我不想毁了陈塘关,可我担负着龙族的未来,我真的……”


“陈塘关没有毁,你还与我一同对抗天劫,你没做错什么。”许是因经历了一场天劫,许是因取下了乾坤圈的束缚,哪吒觉得自己成长了许多,再不是那个只会到处惹祸,以博关心的傻小子了,他看着混天绫上哭泣的人,心中生出一股力量,如今,他也有了自己决心守护的一切。


“可我生出了这样的心,也做出了这样的事。”敖丙至今记得龙族被人诋毁时的愤怒,那一刻,他真的决定毁了这所有,愚昧无知的人!


“我明白你,没有人比我更明白你,被人误解,被人轻视的滋味,我太明白了。可过去的事已经过去,你我未来还有更大的事要做,”哪吒伸手,将敖丙拉下混天绫,“从今以后,这不公的命运,你我同担!”

评论

热度(132)